|
呼應強尼球卡小故事,從老行動硬碟找出2004年寫下我的拆卡故事如下, (字元數超過單一post上限,所以打算用回覆的方式延續下去,不好意思~~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前言: 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站長的部落格,裡面有各個卡友收卡的心路歷程,以前我就有這個想法想把自己的寫下,一方面跟大家交流,我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故事,不同的背景,但是拆卡集卡的酸甜苦辣大家一定都樂於交流聽聽別人的故事,另一方面希望給自己留個紀錄,將來可以慢慢回味,而不是讓記憶慢慢模糊失去. 初次接觸球員卡: 跟許多卡友一樣,我初次接觸球員卡是在高中,當時就讀內湖高中,中華職棒四年,我本身是死忠的味全龍迷,當時高中附近有個北冠體育用品店有兼賣球員卡,雖然店裡也有MLB和NBA但當時是從中華職棒開始,常常拆到皮包空空,晚餐由泡麵果腹,但當時中華職棒卡真的有夠瘋,好幾個班都很多人在集,我還記得當時葛雷諾的最佳九人卡很少,價很高,不過當時發行的公司有點機車,分批的出,最先卡包只拆的到24好漢和最佳九人金手套,第二批再放入月MVP雷射卡,第三批在放入個人獎項得主的雷射卡(2,3的順序可能記反),總之就是把我們的錢都掏光,不過也第一次見識了樂樂盒,當時老闆開了一盒新盒,一位卡友開了幾包,就發現他每一包都拆到24好漢或是金手套,當場剩下的卡包被在場的數位同學給搶光,而我,剛好沒錢…只能看別人乾爽….在那邊待久了,也慢慢開始接觸MLB和NBA卡,什麼都不懂得我,買了好幾張Stockton和Malone的普卡,而展示在櫃裡的Jordan的MLB小聯盟新秀卡我只能流口水…記得當時開一包MLB的C.C.卡,拆到一張小葛瑞菲的銀簽卡,老闆一面翻一本原文雜誌(後來才知道那叫Beckett)跟我說這張價值不錯,讓我還滿開心,當時只絕得他的打擊姿勢很剽悍,球員卡上的成績也很猛,這是我對美國球員卡的初次接觸. 後來考上中興大學法商學院(現已改為台北大學),在民生東路上,在學校附近又發現一家體育用品店”補給站”,有個老闆長的像陳義信…當時我還不知道Jack卡店也在附近,另外一個常去的卡店就是光華商場的第一家…在大學的這四年和當預官的這兩年我拆的大多是NBA和MLB的小牌子,Ultra,Hoops,Fleer Premium,C.C.,UD偶爾拆些當時對我算”高價”的Flair,SP,Finest,Chrome,和MLB的donruss signature.只拆包從沒拆盒,但少說也花了數萬塊,只要拆到我認為的明星球員MJ, Barkley, Malone,Ewing, Olajuwon,Steve Smith,Larry Johnson, Mourning, Mullin, Shaq, Penny, Hill,Kemp,Rice...和所有人的特卡銀簽卡新秀卡,我都留下來,至今仍留在我的許多抽屜裡,當時NBA卡中拆的最好的,就屬某年的Fresh Ink Olajuwon普通簽字和99-00 Finest的Carter Gold Refractor /100了,一張球衣都沒拆到,現在想想真是哭笑不得. 在夏威夷重新接觸球員卡: 退伍後,我到夏威夷唸碩士,在那邊認識了北京來的David,而他把我重返了拆卡界,不但讓我花了大把銀子,卻也留下許多酸甜苦辣卻也美好的回憶. 在夏威夷的這四年,我們分別在三個主要的卡店拆卡,由於時間有先後也有重疊,所以我將一個卡店一個卡店敘說,這樣會比較清楚. |